上一集標題,為什麼一個人可以胖30幾年,胖到166公斤。。。也許有人會覺得,為什麼會胖成這樣,難道家裡的人都不會擔心,不會相勸嗎?其實家人很會唸也很常唸,但是唸有用嗎?事實證明,如果唸有用的話,就不會吃到那麼胖了,唸唸唸~為什麼吃個300塊塩酥雞也在唸是怎樣,我胖是有礙到你喔?是擋到你手機訊號了嗎?通常一被唸,心情就會不好,心情不好就需要更多的熱量來舒壓,民以食為天,爆卡皇帝大,爆完卡就可以得到身心靈的滿足,帶著愉悅的心情,安心入睡!

快樂的爆卡人生,來到2015年5月左右,因為長期愛吃炸物,幾乎以炸物為主食,所以皮膚非常不好,背上長了一顆粉瘤需要手術,外科診所門診無法處理,於是要我轉診到大醫院,初珍就是填資料、量身高體重等等,我想胖子應該都不愛量體重吧,加上家裡的體重計上限就是120kg,所以平常也無法量,印象中最後一次量體重好像是130kg左右,是在機場無意間站到行李過磅區看到的,再加上平常都喜歡穿寬鬆的衣物,所以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大概就是130kg,頂多再怎麼胖也不可能超過140kg吧,就在站上醫院體重計的一瞬間,是看到鬼嗎?166kg!應該是感應錯誤,趕緊下來再量一次,重新站上體重計,神奇的166數字再度出現、精準無比分豪不差就是166,166kg 166kg 166kg 原來人的潛力真的無窮、體重無極限啊。。。可是我沒並沒有驚訝太久,差不多3秒吧,此時心裡的想法是,原來我已經166kg了,好快喔,嗯~有一點點嚇到,等等一定要來一客22oz壓壓驚!沒錯,此時雖有小小驚嚇但絲豪沒有減肥的念頭,166kg又怎樣我還是很開心啊。

過幾天手術完復診順便看檢驗報告時,刺激心跳加速的事要登場了,一進診間看醫生眉頭深鎖,開口就先問我。。。周先生你今年才33歲喔?嗯,對啊,怎樣嗎?現在是這樣的,情況有點嚴重。。。((我心裡想是在嚴重什麼,不就是166公斤嗎)) ,檢驗報告出來了,這次檢查的項目,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、GOT、GPT、尿酸、血壓、血糖。。。都是紅字,肝功能、腎功能、血脂肪,沒一樣正常的通通超標,接過報告一看,還真的是滿江紅,心情有點沉重了,怎麼會這樣,我明明沒感覺到什麼不舒服,但怎麼看起來全身都是毛病,感覺都快壞光了,醫生接著又說,您罹患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的風險,會比一般人高很多很多,甚至有可能血管阻塞、中風都有可能,如果再不動的話,可能很快就沒有機會動了。

聽完醫生的話,突然想起一個新聞畫面,印象中有則新聞是一名體重過重而無法行動的人,就醫時居然需要出動消防隊拆窗戶用吊車吊掛出來,而他平常的生活起居、吃喝拉撒也只能在床上真的很慘,但為什麼以前我看完新聞後也沒什麼感覺呢,因為我還能走,還能動,還能半夜開車去買鹽酥雞,跟本完全不覺得自己有機會變這樣,而現在突然一時之間怎麼感覺自己好像離這種生活不遠了,我在想萬一真的被醫生說中,那生活頓時會從天堂到地獄了,再想到,如果真的攤在床上,除了自己痛苦以外,身邊的家人怎麼辦,家裡失去經濟支柱、要照顧一名龐大而生活無法自理的病人,一個人倒拖垮一家,小孩還那麼小,一個小學一個幼稚園,這輩子還沒有能力可以留什麼給他們,卻留下足以影響他們一生的大麻煩,想起小孩稚嫩可愛的臉龐,此刻我知道不管如何,絕不能拖累家人,當下一個念頭,該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,我要開始減肥,找回健康!!!

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,真的是改變~一念之間,決定要開始減肥的前一天,我還在極鮮火鍋吃到飽,完全不認為減肥跟我有什麼關係,短短幾小時過去,卻有180度大轉變,很多事想通與沒想通,真的就只是一個念頭而已,如果您身邊有像我當初那樣不知死活的吃、不知死活的胖的家人,真的不要再唸他,唸有用的話就不會胖成這樣了,減肥是需要動力,但動力絕不是來自於唸、來自於逼,唯有自己想通,才是最強大的力量,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那就一定能。

 

 

下集預告:吃肥人生大逆轉(3) 2012年166kg 操場裡無數個漆黑夜晚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減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志者是志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